馀清欢

人间有味是清欢

太漂亮了

旅行精选:

IrisQuan:

是否想象过有一天迎着阳光,推开门就看到绿野仙踪,雪山近在咫尺,只听得到蟋蟀和鸟儿的鸣叫。少女峰地区有湖光,有山色,很难讲哪里最美,若要我选择一个地方,我愿意在格林德瓦尔德的这间小木屋里一直一直住下去。

四年后回到Hotel Cabana,曾经住过的那个房间,感觉好奇妙,从推门到走过窄窄的木质楼梯,再到从房间推开落地玻璃门,那幅萦绕在脑中的画面又出现了,绿地、雪山、黑顶的小房子、远处缓缓而上开往少女峰的黄蓝色小火车,像掉入梦境一样,兴奋又着实踏实。

酒店的位置太好了,离火车站很近,之前我们急匆匆赶火车的情景还好像昨天。这一次旅行,我们放慢脚步,像回到山里的孩子,清跑,大口呼吸,在能看到的村落走走停停,或是在阳台上看着这幅无数次出现在风景明信片中的画面,做一个安然的梦。

房东还是熟悉的脸孔,一位优雅的老奶奶,她显然已经不记得我们了,但却无比巧合地把我们安排在四年前的同一个房间,可能和这里缘分太深吧。如果大家有时间,一定要在这里多停留几天,享受纯粹的瑞士生活,记得要住在向南的房间,你会生活在图中的仙境里。

评论

热度(76)